« 上一篇

男子超市偷伞被抓 “小偷小摸”也是盗窃

  温州网讯(通讯员 万柳柳)因为肚子饿跑去超市买东西吃,想到最近可能会下雨,还是买把伞有备无患,无奈囊中羞涩,买了伞就没钱买吃的。在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情况下,这名湖北籍男子刘某决定选择买吃的,然后偷偷将伞藏在衣服里准备“带”走,被超市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报了警,因为一时的贪念,刘某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处予行政拘留。

  2016年1月13日上午,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超市内的警报器响了并当场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警方出警到现场将该名男子带回所里调查。

  经审讯,该男子刘某今年38岁,湖北人。据刘某交代,当天上午,他因为没有吃早餐肚子饿来到超市内买吃的,在逛的时候看到了超市内售卖的雨伞,担心下午会下雨,他想买把雨伞,可身上带的钱不够,如果买了伞就没钱买吃的。一番思想斗争后,刘某决定买吃的,可万一下雨也不能淋雨,他想着把伞偷走,于是他把伞放进了自己的外套里面,拿了零食去收银台付钱,正准备走出超市的时候,超市的报警器响了,被超市工作人员抓住并报了警。

  刘某对自己的一时起的贼心后悔不已,而他这种“顺手牵羊”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盗窃行为。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处予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大家,小偷小摸的行为也是盗窃行为,手莫伸。